汇锦logo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智慧体育场馆----重庆奥体中心

时间:2020-04-16|作者:hansa


奥体中心,重庆市二十一世纪的标志性建筑群之一,汇锦承建了容纳六万人的体育场和容纳二千五百人的国际游泳跳水馆的专业扩声系统、场馆背景音乐系统、比赛电视转播等多个子系统。整个项目荣获詹天佑大奖。

体育场是全国首家采用线阵列扬声器和DPS网络遥控功放,信号传输采用光纤和模拟双备份系统。64只美国EV XL127i双12寸大型线阵列音箱、20台美国EV PL3000RL DSP网络功放。扩声系统分区覆盖观众席、比赛场地、主席台、检录大厅、各比赛用房等多个区域,系统采用CAN—BUS控制协议。可以远程控制功放,并遥控设置参数,自动侦测喇叭单元,任意一只损坏都能自动报警。消防广播可零延时分区自动强切,确保大型赛事的安全性。该系统通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检测,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最大声压级:≥105dB;传输频率特性:以125Hz-4000Hz的平均声压级为0dB,在此频带内允许范围:-4dB~+4dB;传声增益:125Hz-4000Hz的平均值≥ -10dB;稳态声场不均匀度:1000Hz、4000Hz≤ 8dB;语言传递指数:>0.5;系统总噪声级:NR-25;总噪声级:NR-30)系统语言清晰度高,声场均匀,具备世界杯举办水准,汇锦集团因此获得政府颁发的重庆市建设工程特殊贡献奖。

游泳跳水馆扩声系统采用美国EAW CP640i/940i防水同轴扬声器,专设美国EV水底扬声器系统,充分满足水下运动使用需要。美国EV音响,90多年历史,久负盛名,是世界最知名的体育扩声品牌,广泛用于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赛事。

项目建成至今,体育场成功举办了亚洲杯足球赛、中超联赛、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以及各大知名歌星的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游泳跳水馆顺利举办了全国跳水锦标赛等重大赛事

图片2.png


上一篇: 智慧剧场----大剧院
下一篇: 智慧校园----人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