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智慧剧场----酉阳桃源大舞台声光多媒体集成系统工程

时间:2020-04-17|作者:hansa


酉阳桃源大舞台是梦幻桃源5A旅游景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代表着大众对世外桃源的向往和追求,是文化酉阳的标志建筑。桃源大舞台主要服务于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演出《梦幻桃源》剧目,具有特定性、指向性的专业演出场所,合同金额达4000万。

汇锦承建的系统主要包括:

1、音响扩声系统:共采用40只美国EV/XLC系列线阵扬声器、28台TG系列数字功率放大器;控制室与功放室之间的所有模拟信号均通过光端机和传输基站进行传输,数字信号则采用AES/ EBU进行传输。功率放大器具有数字、模拟两种接口,并设有优先级,当数字信号丢失或故障时,自动切换至模拟输入,以起到真正的实时备份。

2、舞台灯光系统:全部采用LED灯具,响应政府节能环保号召,并大量使用电脑摇头灯,数量达170台,分别在舞台两侧、后方、前方交错布置,增加了舞台灯光的造型层次,也丰富了灯光效果。

3、视频显示系统:由7块全彩LED显示屏构成,在舞台后墙布置1块26米*11米超大LE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4160*1761;在舞台左右两侧各布置3块LED辅屏,每块3米*7米;屏体总面积达到456㎡,在西部地区实景演出中首屈一指。

4、舞台机械系统:由升降旋转转台、升降台、车台、假山对开遮挡装置组成。电机选用德国SEW的电机,定位传感器、变频器,编码器选用德国施耐德电气元器件,提高了机械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5、水雾特效系统:采用红宝石喷雾喷头1453只,布景的长度达到630米,分为8个区进行独立控制。

随着技术进步,未来可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AR、VR、裸眼3D等,把影像创意、艺术表现有机融合,让桃源大舞台有更加绚烂的舞台效果,助推酉阳旅游大发展。 

图片13.png


上一篇: 智慧文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下一篇: 智慧警务----重庆公安技侦技术应用试验中心智能化系统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