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北展之行 逐梦之旅

时间:2020-01-07|作者:hansa


 2019810日,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举办的“第28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音响灯光)”——PALM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1.jpg

作为一名汇锦新人,能与周总同行共赴北京参加本次PALM展,我感到十分荣幸。展会上行业专家分享难得的项目经验、业内领先团队讲解新技术、专业设备公司展示新产品,这次参展收获良多。

高级工程师演讲 浅析非常规机械设备在秀场类演出中的运用》,着重介绍了水中设备、活动观众席设备、3D飞行设备、自由行走小车、全息设备、配合大型魔术表演的道具设备和创新组合运动设备七大类别的非常规机械在秀场的应用。

2.jpg

外国专家对3D飞行、6D运动、3D飞行与虚拟现实结合等案例和技术解析,以及照明和媒体、控制集成系统对第三方设备和机器人等的连接、安全飞行案例等分享预示着舞台美术未来发展的美妙前景

3.jpg

专业灯光设备厂家给我们介绍了最新的、功能强大的产品,多种功能的灯光设备,结合技术先进而又操作简单的舞台灯光控制设备,可以实现舞台灯光效果的绚丽多彩、灵活变换。

4.jpg

 

6.jpg

新型舞台机械控制台具有可视化的舞台机械动态显示,操作画面很直观,配合灯光、音响等效果,可以任意打造想要的舞台效果。

7.jpg

本次参展印象最为深刻的是2019中国国际音响灯光技术论坛”,其中来自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声学与室内设计研究所所长、总工、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技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慧斌老师发表了“体育场馆的演艺功能”主题演讲。

8.jpg

石老师从体育场馆的发展史,讲到体育场馆的演艺功能。未来体育场馆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必须实现功能的多元化,满足多功能需求。这就对声学设计、扩音系统、灯光系统、舞台机械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9.jpg

随后,从石老师对“水立方”声学设计的案例分享中,我学到了一名专业的设计人员应该具备多方面的能力,在做一个场馆或者其他建筑的声学设计时,要综合考虑建筑内部环境和周边环境、气候因素、人类活动、材料性能、安装工艺、实际音质等;此外还要善于与人沟通,固执己见和没有原则地听从别人都是不可取的;专业的设计人员应该具备很强的责任心、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统筹规划的设计思想。

0.jpg

 

11.jpg

在易科的新品发布会上,我们感受到了相当完美的电子扩声系统效果,这一定是一流的产品结合一流的设计才能打造出来的,良好的语言清晰度让我感觉台上人说话就像是在我耳边说话一样清晰;环绕立体效果让人感觉仿佛身临其境。

12.jpg

 

13.jpg

会上还分享了关于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音频网络的连接方法、Dante网络音频等专业音频知识。

菊花链环形连接

 

· 产生网络风暴,系统稳定性降低。

14.png

 

星型连接

 

· 稳定性高,易于扩展。

15.png

科技推动产品更新,更重要的是人的技术的进步,这次参展让我看到、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开阔了眼界,看到了演艺世界蓬勃发展的大好前景和声学设计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要走的道路和需要努力的方向。

 

今后我们汇锦人也将为演艺事业、为社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篇: 高温慰问 情系一线
下一篇: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