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江津丨汇锦丨经济丨资讯丨新闻

时间:2023-04-20|作者:hansa


 33.jpg

 

江津:发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积极拓展产业新赛道

  

今年以来,江津全区上下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奋进姿态,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4月6日,江津区举行第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38个项目携245亿元落户,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不仅有智能制造、新材料、消费品工业等领域的大项目,还有多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数字产业等领域的好项目,招商引资实现良好开局。

 

区领导高频带队出征  加快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

 

今年以来,江津区委、区政府坚持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等多份文件,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大招商”工作“路线图”。

 

今年初,江津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双组长的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区长高频带队赴北京、深圳、西安等地与众多上市企业、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等签订合作备忘录,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双重利好政策的叠加之下,江津区正逐渐释放出强大的投资吸引力。”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区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工作思路,积极梳理目标客户库、项目数据库、合作载体库,编制产业链全景图和产业招商地图,在区领导的带头下,精心组建5支驻外招商引资工作队伍奔赴全国各地驻外精准招商。目前,已集中外出50余批次,拜访200余家企业,接待企业调研考察100余批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约50家。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集聚 存量企业“五大倍增”行动显成效

 

江津区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布局,利用优越的区位条件及良好的汽摩产业基础,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形成东风小康、铁马、重汽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的“3+300”的汽摩产业体系,成为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津区此次共签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5个,协议引资60余亿元。其中,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建设东风小康双福基地生产线智慧工厂升级项目;瑞标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2亿元,拟在珞璜临港产业城建设相关零部件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助力江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集中涌现,也是落实江津推动存量企业“五大倍增”行动(骨干企业数量倍增、优质企业规模倍增、低效企业质量倍增、数智绿色改造倍增、企业创新能力倍增)的重要举措。

 

自今年2月出台实施《江津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存量企业“倍增”行动方案》以来,江津全区已新晋108家“专精特新”企业;今年预计还将新增5家10亿元级工业企业。

 

科学城江津片区虹吸效应明显  数字产业集聚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

 

随着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推进,科学城江津片区积极发挥多重优势,以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为核心,以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为环带,以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和高端创新平台为支撑的科技创新格局渐入佳境。

 

在本次签约活动上,威凤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1亿元,建设凤凰(西南)数字人才培养与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该项目力争引进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成立的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为重庆在数字领域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同时孵化相应的数字领域产业项目。

 

同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建设团结湖算力赋能中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江津区成为渝西片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军者,打造重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此外,还有汇锦智能科技研究院项目、新媒体数字经济电商项目等扎堆入驻。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将围绕大交通、智能制造、新材料、航天航空四大产业方向,瞄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科技产品四类创新主体,力争引进孵化一大批研发机构和创新中心。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主抓手,紧盯符合江津产业定位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头部企业、上市公司等,大力实施产业招商专项行动、全国招商推广行动、基金招商扩面行动、“数智”招商创新行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五大招商行动”,确保今年产业类项目协议引资1000亿元以上。

 

44.jpg

 

2023年4月6日,江津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  约活动,共计签约38个项目,汇锦有幸名列其中,我司董事长朱红峰先生赴往现场正式签约入驻。

江津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我们应充分挖掘数字经济的发展潜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加快推动聚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构建“数智”创新的行为,为江津区的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为产业园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 浅谈文化
下一篇: 岁月静好 是因为有你们在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