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聚焦智博会场 感受智慧生活

时间:2019-12-31|作者:hansa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155.jpg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促进全球智能技术交流的专业盛会、是深化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2018年8月23日至25日,首届智博会在重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韩正副总理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确定重庆为智博会永久会址。在首届智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智博会)于2019年8月26-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02.jpg

为期四天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落下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博览会的贺信中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智博会的现场也是“遇见未来”热力场,一项项新科技、新体验让人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07.jpg

这次智博会的一大亮点是AI技术,也就是人工智能应用。展会上,AI展位可谓铺天盖地。所聚焦的教育行业,通过摄像头对学生的面部表情进行识别,学生在课堂上无论是微笑还是皱眉都会被及时捕捉,并生成综合数据,辅助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质量有一个完整的把控。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11.jpg

这次智博会的一大亮点是AI技术,也就是人工智能应用。展会上,AI展位可谓铺天盖地。所聚焦的教育行业,通过摄像头对学生的面部表情进行识别,学生在课堂上无论是微笑还是皱眉都会被及时捕捉,并生成综合数据,辅助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质量有一个完整的把控。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15.jpg

智慧医疗为市民提供医院预约挂号、AI智能导诊、预防接种、家庭医生转诊服务、健康科普、卫生统计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型智慧服务,从而实现把医疗数据从纸端搬上云端,把就诊模式从排队挪到指尖。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20.jpg

本届智博会28个国家(地区)843家企业参展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46场论坛活动8大国际赛事100多场发布活动场内外洽谈签约项目超过600个173家国外企业参展8项国际赛事吸引了21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同场竞技集中发布了涉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新标准新指数近20项……

看到以上数据,作为一个土著是骄傲的。 智博会,一场让人开心又激动的盛会,开心激动之余又多了一些思考。那些“智慧”背后似乎提醒着我们什么?

人工智能(AI)从概念开始落地,在教育、生活服务、无人驾驶领域遍地开花,人们越来越开始担忧工作被机器人所取代。

新零售崛起,无人货架、无人门店等创新的零售业态冒出来,阿里、腾讯、京东纷纷入驻线下,传统零售渠道待价而沽。

 

社会、市场演化快,在现在的时代,先发优势的优点要求一定要快。用户演化快,在上半年,最火的游戏是《王者荣耀》,但下半年就变成了吃鸡。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24.jpg

面对高速的演化我们又该在职场扮演怎样的角色?

 

人类学家观察,通过仔细观察人在环境中的行为,不断为公司提出新想法的人;嫁接员最擅长的就是学习,他们能迅速在陌生领域发现新奇元素,然后把一个领域的技术和模式嫁接到自己的项目中,实现低成本、高效地创新跨栏高手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类善于克服困难,凡事死磕到底,特别有冲劲的一群人合作者他们就像团队里的粘合剂,能打破部门和机构的限制,促使大家走出自己的象牙塔,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

以上,我想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答案。面对变化唯有不断学习,认知迭代升级,才可与时俱进,升级打怪吧

微信图片_20191231165227.jpg

 


上一篇: 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观展行——简讯
下一篇: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重庆市办事处成立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