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非暴力沟通》读后感

时间:2019-12-31|作者:hansa


在读《非暴力沟通》这本书之前,我对非暴力沟通一直没有一个较为恰当的理解。读完之后,明白了原来非暴力即意味着让爱融入生活。让尊重、理解、欣赏、感激、慈悲和友情,而非自私自利、贪婪、憎恨、偏见、怀疑和敌意,来主导生活。如果今天的世界是无情的,那必然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造成的。思想的转变与世界的状态息息相关,而改变沟通的方式是自我转变的重要开端。

timg (3).jpg

timg (4).jpg

 

 

 

书从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如何与他人之间的沟通品质得到提升。首先,我们要做到心中有爱,让爱融入生活。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去探寻究竟是什么蒙蔽了心中的爱。我们要通过日常的观察,找到结果,并清楚的描述下来。要真正做到非暴力沟通我们还建立表达感受的词汇表,从而使沟通更为顺畅。感受源于我们自身的需求,我们无法牺牲他人来满足自己的需要。

u=3023840173,4117383252&fm=26&gp=0 (1).jpg

 

 

 

 

倾听可以改变生活状态。有时候倾听比语言更具有力量,倾听会使人身心痊愈,因此学会倾听尤为重要。让爱融入生活不仅仅意味着要爱他人,同时还要爱自己。充分表达愤怒,运用强制力避免伤害,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伤害,而不是为了惩罚他人。在情绪低落时,我们要用心去了解自己的需要,这样我们的内心将逐渐变得平和,我们才会重获生活的热情。我们更要学会表达感激。

timg (2).jpg

 

读完本书,意识到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的不足。经常对家人和同事使用“冷暴力”,尤其是在工作中,常常要求同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自己也未将需求表述清楚,而且同事在反馈问题和意见时,也总未放在心上,结果导致任务完成效率不高,最后还将责任归咎于他们。最后,我发现,我没有站在对方立场考虑问题,也没有认真倾听,更没有将思想融入其中,只为完成任务而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27110714.jpg 

通过此书我了解到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学会非暴力沟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上都会受益匪浅。我将以此为界,不断完善自我,与家人、朋友、同时共同进步,用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天,更为汇锦腾飞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191227110704.jpg


上一篇: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下一篇: 《乡土中国》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