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时间:2020-07-20|作者:hansa


读总裁新年发言稿有感

何为深度思考?在我理解是自我更新、自我学习、自我总结。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开始时没有差别,但是需要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打磨自己,雕琢自己,才能成为众不同的那一个。相反,如果不自我更新,自我总结积累,那么就是在原地踏步,而那些原先还在同一起跑线的人却在不断自我学习,就会与你拉开很长的距离,而你也就会成为那个被历史淘汰的人。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自主学习,总结积累。

5 (2).jpg

工作上,我们更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从过失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当今社会,新生事物层出不穷,技术不断进步,尤其是在涉及面广泛的智慧工程领域中,我们只有不停学习,努力摸索,才能进步,才能成长。

文中提到无需花费太多金钱;无需花费太多精力;无需像某些人不是在被培训,就是在去培训的路上”,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让我明白知识不仅仅是被人传授的,更要通过自身不断地学习,所以我们需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自己学习,是通过自己的理解,自己的总结,形成自己的容易记忆吸收的知识。当然在工作中,我们需要老师传授经验和技术,但是我们不能固步自封,我们在老师传授经验和技术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地摸索和实践,优化和总结,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在我们不断的实践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优化过程,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717142242.jpg

此外钢化效应我也特别有感触,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总会有诸多不如意的地方,总会有挫折和失败,但这些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没有总结,没有进步。在长城汽车永川项目的施工管理过程中我就深有体会,第一次作为管理人员来管控整个项目的进度、施工质量,对于我来说,其实是很有挑战的,因为在此之前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地管理过这样的工程项目,所以还是很胆怯,担心做不好,辜负集团领导的信任。但是这都不能成为借口,我们只有迎难而上才能有真正地进步,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

我们不需要害怕做错事,大胆地去做决定,失败了我们总结经验教训,成功了我们总结是否可以优化细节,这样才能一点一点地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牢固。虽然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具备不断挑战新鲜事物的勇气,不断在过失中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思考总结自我,这样就能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块好钢。

微信图片_20200717145904.jpg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读完总裁年会发言稿,我深深感动!古人也云“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有所成就。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小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成功来自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锲而不舍的坚持、历经艰难困苦的勇毅;成功来自不怕挫折失败,但最重要的还是得经历风雨

所以,作为汇锦一名平凡普通的施工技术人员,尽管出身平庸,但身处汇锦这个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之中,我也决心不再做平庸的自我!

5 (1).jpg


上一篇: 复工了,请珍惜我们的工作!
下一篇: 品质至上 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