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锦logo
about us

关于我们

工程业绩 works show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时间:2020-07-20|作者:hansa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让人怦然心动。

本是平凡岗位,缘何与众不同?

 

有些人

从来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

有的只是默默的行动和无言的关爱。

 

他们

倾力做好每一份工作,

演绎着平凡又坚定的人生。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空调已然成了人们降温消暑的刚需,但是,空调在带给我们清凉的同时,由于静电作用和反复空气循环等原因,空调过滤网表面会集聚大量灰尘,造成气流堵塞,导致制冷效果降低,噪声和损耗增大,如果不及时清洗也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危害人体健康。

timg.jpg

疫情期间,据专家指示,在没发生疫情的建筑内,空调系统投入使用时,需视情况定期进行清洗消毒。目前全国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之时,汇锦集团秉承“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拟聘请外部专业空调清洗团队开展空调消毒清洗行动。然而,计划却被意外“破坏”,原来是偶然间听闻此计划的工程部同事刘頔音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35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351.jpg

刘頔音同志作为汇锦集团工程部的项目经理,本就是暖通空调领域的佼佼者,因为专业所以职业,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凉爽,更让人放心的工作环境,他决定亲历亲为,撸起袖子亲自上阵,为全司清洗空调。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346.jpg

下午五点半,本该是下班回家的时间,而刘頔音却带着他的小助手郭勇同志逆流而上,原来他们是去4楼会议室拿梯子,准备开工,他说:“上班期间清洗空调容易打扰到大家工作,下班后干这件事才不容易引起注意”。

在开工之前,刘頔音同志详细、认真给小郭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和空调清洗的步骤。尽管天气十分炎热,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但丝毫没有降低他们的劳动激情,他们扛着梯子,拿着清洗工具,逐间逐台清洗、消毒。整个过程中,他俩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一人负责将过滤网小心翼翼地拆卸下来,另一人则把积满灰尘的空调过滤网用水管冲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空调洁净如新,干净、卫生、舒服,吹出“清新健康”风!刘頔音同志在清洗空调的时候还不忘给团队小伙小郭细细普及暖通领域的知识,真正是做到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1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1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19.jpg

刘頔音,在领导眼里他是一位工作仔细、认真负责的好员工,在同事眼里他是待人团结友爱的好伙伴,有一副热心肠,并用这样积极的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3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2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4424.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芳香,将之升华便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它要求人们在危难之际能力挽狂澜,在安和之时能以益授人,这就是奉献的真谛。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晓全局。放眼汇锦,还有许许多多甘于奉献、默默无闻的埋头苦干的刘頔音和郭勇们,他们都是履职尽责的典范,更是鼓舞我们拼搏进取的力量源泉。

作为汇锦一员,我,骄傲!

timg (2).jpg

 


上一篇: 行于路,学于途
下一篇: 不负美好时光,遇见最好的我们